香菜

暗恋

好久不见 我终于回来啦

 be预警!!!

建议边听悬溺边看这篇文噢 

2.0k+

不喜欢的左上角


私设

被霸陵的纯情男大×阳光正义的年上警察

庄文杰22 罗坚35 


正文


睡莲案告一段落 罗坚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在青城大学周围散步 顺便来看看他的好朋友庄文杰


不远处的小黑角落里 传来了咒骂的声音 罗坚走上前才看清好几个男生把庄文杰堵在墙角霸凌他 对他拳打脚踢 庄文杰好似不会还手一般 任由他们对自己的拳脚相加


罗坚冲上前“别动!警察!”


几个男生被吓得跑了 留下庄文杰一个人蹲在角落里 罗坚上前伸出了手把他扶起来 


这是这么多年第一次有人帮自己赶跑这些欺负自己的人 此刻的罗坚像一抹暖阳温暖了自己 


“文杰你没事吧 要不我带你去看看医生?”


“不用了 谢谢罗队刚刚帮助我 我下次请你吃饭”


“没事 我送你回家吧 你一个人不安全 ”


庄文杰点头答应了 两人走到一家超市店门口 庄文杰买了瓶酒 “罗队你喝酒吗?”


“不喝 你也少喝点 伤身体”


“嗯”


庄文杰一口一口的喝着酒 


“罗队 ”庄文杰步伐有些踉跄得走到罗队面前


“?文杰你醉了 别喝了”


罗坚把酒扔到了垃圾桶里 看着眼前的庄文杰


“罗队 你真的好温暖 你伸手的时候就像一抹阳光照进了我阴暗的生活里 我可以一直享受这份温暖嘛”


罗坚有点懵 但还是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嗯 只要你愿意 我就一直是你的暖阳”


庄文杰喝点酒就会醉 倒在罗坚怀里闻着属于他的暖阳的味道 至少在这一刻 是属于他的


两人脸贴的很近 容易让人产生错觉 罗坚回过神来 



“文杰啊 我先送你回家吧 ”



“嗯......”



送庄文杰回家之后罗坚开车回自己家了 



十二点罗坚躺在床上想着庄文杰和自己说的话还有他倒在自己怀里的场景 就忍不住瞎想到电视剧里面的接吻片段

后来还是觉得自己这么想是不是有点过分

庄文杰还是个学生 而自己已经35了 人家也只是把自己当朋友 

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第二天 


罗坚醒来就收到庄文杰的信息


“对不起罗队 昨晚…我喝多了 应该没做什么过分的事吧”


“没有 吃早饭了吗”


“还没 正打算去呢”


“好”


罗坚关掉手机 洗漱好出门吃早饭

没走几步就碰到庄文杰了


“罗队?这么巧啊”


庄文杰似乎已经忘记了昨晚的事 


“是挺巧的 走吧 一起去吃饭”


“嗯”



两年后...



“文杰 我想和你说个事”



罗坚一脸正紧的拉着庄文杰的手



“什么事 ”庄文杰呆呆的看着罗坚 两个人站的很近 近的罗坚可以看清庄文杰的每一根睫毛 


“额 没什么就是问你对林同学是什么感觉 我觉得小林同学挺好的 ”


本来要说出来的告白的话到嘴边就变了


庄文杰一脸懵的摇头

松开了罗坚抓着他的手 走到窗户边看着窗外的风景


“我只把她当妹妹 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


这句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让罗坚心里一凉 


“哦 没事我就走了 今晚你自己回家吧 我有事”


???


平时无论罗坚有多忙都会来接自己的 今天这是怎么了 问题是他自己要问的 怎么他还生闷气喔 好反常的罗队


庄文杰走在回家的路上 碰到了林芷悦


“文杰 你也是散步的吗?”


“不 我回家”


“这样啊 那你注意安全啊”


说完林芷悦还抱了抱他 就开心的走了 一旁远处的罗坚看的一清二楚


本来罗坚在林芷悦碰到庄文杰之前心里就想 我今天要是去接庄文杰我就是狗 现在不但是狗了 还是舔狗


心里难受的厉害转身就要走没想到被庄文杰叫住了


“罗队?你也在啊”


罗坚一动不动的盯着庄文杰


os:我为什么在这里你难道真的猜不出来吗 我和之间的那么多点点滴滴你也看不出来吗 真的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吗 你怎么就不能回头看我一眼 


但罗坚还是什么也没说 点了点头就走了 


庄文杰回家后 想着明天请罗队吃个饭问他怎么了 看他今天晚上这个样子怕是算了 


庄文杰不敢表明自己喜欢他是因为罗坚在警局里一直有cp绯闻 苏队和他是一个学校的 感情很好 平时也互帮互助自然就有很多人传他们的绯闻



这也使得庄文杰害怕他出表明心意的这一步 他怕做不成朋友 怕罗坚因为自己喜欢他而讨厌自己 怕两个人因此在也做不了朋友了


可是这两年来 二人一起携手破的大案要案很多 因此罗队也获得了很多的荣誉奖章 也是罗队的得力分析助手 二人平时也很亲密 曾经也想过表明心意 但还是不想捅破这层窗户纸



就这样 你不说我也不说 两个人就一直以朋友的身份走下去




几天后


罗坚由于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 特地瞒着庄文杰


“先生 您已经是肝癌晚期了”


“好好的 怎么会……”


“最多还有多久?”


“一个月 ”


“一个月够了 我不治了 谢谢你医生”


罗坚隐瞒病情 每天喊着庄文杰去看海 


“罗队我看你最近状态不好啊 身体不舒服吗 怎么喜欢来看海了 你以前不是恐水吗 ”


“没什么 怕看不到了 就想经常来看看 ”


“什么话哦 一点都不吉利 你最好没什么事瞒着我”


“没有 我有个秘密想要告诉你  ”


“什么秘密”


“我要出国了 我要告诉你的秘密 放在你床头柜里了 回家记得看”


“好 ”


“今天就先散到这里吧 我要回家了 你不用送我了 我自己能回去” 罗坚赶着庄文杰回家 


庄文杰回到家以后翻床头柜 


里面有封信 还有他们的合照


信的内容“文杰 其实我一直很喜欢你 只是没说出口而已 我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 怪我太懦弱了 没能说出口 我见到你的第一眼就觉得你和别人不一样 直到那次我帮你赶跑了那群欺负你的人 你说要一直享受我这抹暖阳 我从那个时候起就心动了 但是你是学生 这种心思我是不该有的你后来说你有喜欢的人了 所以我才会对你态度不好 现在想来我有点幼稚 在这里和你道个歉 对不起  现在我身体不行了 一个月前去检查身体了 医生说我肝癌晚期 我果断的选择放弃治疗 让你来陪我看看海 和我聊聊天 我就不会有遗憾了 我是真的爱你 下辈子我一定不当胆小鬼 我食言了 说好的陪你 剩下的路自己也要好好的 自己一个人也不要忘了吃饭 不能喝酒就不要喝 你有低血糖 记得随身带点糖 照顾好自己 拜拜啦 我亲爱的小朋友”



看完信后 

双姐发信息说罗队抢救无效死亡


庄文杰瘫坐在地上



“混蛋 怎么丢下我了 喜欢我早说不就好了吗 其实我也喜欢你的  ”


“食言的是小狗 罗队 ”


“罗队 我想你了”


“罗队 下次牵紧我的手 别丢下我了”


一年后


庄文杰时常看着罗队的办公室发呆


回想起他们的点点滴滴 


曾经的他们是多么的美好 


好好的怎么就这样了呢




草草结束







评论(3)

热度(23)